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澄迈:借女子9球赛提升注意力经济

2017-11-08 17:35: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1月8日电(李生东 曾文君)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开幕式7日在澄迈县盈滨半岛举行。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司迺超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为澄迈提供了一次展现世界长寿之乡悠久文化和美丽风光的契机,有助于提升澄迈旅游和文体综合实力。

女子9球是一项时尚、开放、快乐的体育运动,被誉为最美体育赛事。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中国境内目前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作为此次世界锦标赛的重头戏,会内赛的比赛将于8日至11日举行,共有64位选手参加角逐,世界排名前15位的明星球员全部在列,中国国家队队员潘晓婷、陈思明等新老9球世界冠军领衔,欧思纯、金佳映等众多中外名将齐亮相。

潘晓婷在开幕式现场。

潘晓婷在开幕式现场。

本届赛事以“富硒福地、乐享美丽”为主题,开幕式融入澄迈特色、海南风情,深受参赛选手喜爱。9球天后潘晓婷在开幕式现场说:“在来澄迈之前,国家队在南京进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集训,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是一直在想象在美丽的海南,会和9球有一种怎样的碰撞?过来之后,我感受到很多国外的选手,也是特别喜欢海南的风情。期待有更多的朋友们能关注我们这次的世界锦标赛,希望自己取得好成绩。”

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宣布9球世锦赛开幕,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共同启动赛事。李生东 摄 (2)

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宣布9球世锦赛开幕,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共同启动赛事。李生东 摄

“澄迈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司迺超说,作为东道主,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让各参赛运动员在团结拼搏、勇往直前中创造佳绩,把此次赛事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具有澄迈特色、展现世界长寿之乡独特魅力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期待着通过此次赛事,为澄迈文体事业注入新活力,激活产业新动能,进一步推动文体产业繁荣发展。

近年来,澄迈县以体育赛事为抓手,大力发展注意力经济,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亚洲青少年柔道锦标赛、赛法斗世界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高规格、有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澄迈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据了解,澄迈县连续7年生产总值增速等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已成为海南省第三大经济体、第三大投资体,是海南极具发展活力的市县之一。

责编: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