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霍瑞西斯中国论坛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08 15:04:10

新华丝路网英国谢菲尔德11月8日电(记者顾震球、温希强)霍瑞西斯中国论坛(Horasis China Meeting)5至6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市举行,与会人士纷纷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Horasis国际构想集团总裁Frank-Jurgen Richter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非常好,提出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创新、绿色及发展质量。“中国公司目前正成为技术创新的引领者,而不仅仅是模仿者”。他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正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因此,“中国好,世界就好”。

英国《金融时报》负责新兴市场新闻的编辑James Kynge在主持中国和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时表示,西方国家如果不注意中国的发展变化,就会迷失方向,看不到未来,甚至会做出错误的决策。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对新华社记者说,非常看好中国发展前景。“中国国家治理体制能把整个国家资源组织起来,这是国家竞争力最重要的一点”,他说,十八大之后我国这一优势就更明显了,而且这是可持续的竞争力,而相较之下这些年来越来越看清楚西方体制难以做到这一点。

来自土尔其目前在中国上海工作的商人阿德南·阿克佛拉特(Adnan Akfirat)十分看好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对西亚国家经济的拉动作用。他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挥各自资源、产业等竞争优势的平台,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有利于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据了解,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瑞士、德国、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印度、莫桑比克等国的近300名人士参加了这次会议。开始于2005年的Horasia中国论坛每年举行一次,历次会议都邀请世界著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做出展望。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