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智能手机国际话语权逐渐增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8 14:51:29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高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近日表示,近年来,我国智能终端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国产智能手机产量持续增长,出货量稳居世界前列,我国智能手机在国际领域的话语权正在逐渐增加。 

乔跃山在近日召开的2017中国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智能硬件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移动应用APP层出不穷,涌现了一批创新企业,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不断提升。然而,我国智能终端产业依然面临巨大挑战,尤其表现在手机设计创造同质化现象突出、智能硬件创新停留在复制模仿阶段、缺乏自主可控移动操作系统等方面。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中国在智能终端部分技术领域正在赶超国际巨头,在智能硬件和软件领域涌现了一批以华为荣耀原创手机核心技术、元心科技“SyberOS”安全移动操作系统等为代表的本土创新型企业。目前,部分本土原创安全手机和安全移动操作系统已为国内多个行业提供服务,并得到了普遍认可和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 

“着力研发自主操作系统、芯片、关键元器件等智能终端核心技术,将为5G时代来临做好准备,有利于增加中国在世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中国(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如安说。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