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深化推进南疆四地州金融扶贫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11-08 10:46: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总行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农行新疆分行11月3日在阿克苏召开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农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边柱林副行长作了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工作的讲话,农行喀什分行、阿克苏分行、和田分行、克孜勒苏分行、哈密分行及岳普湖县支行、于田县支行分别总结汇报金融扶贫工作的成效及开展落实情况。

据介绍,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农行新疆分行始终把做好南疆四地州金融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推进,全力以赴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成立了行长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行领导挂点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机制,持续增加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切实帮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在南疆四地州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2亿元;对口扶贫和田地区、哈密市累计投放精准扶贫小额贷款突破了20亿元,金额达20.58亿元,支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85万户;四地州设立惠农服务点1159个,乡镇覆盖率63%,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未来三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农行新疆分行大力支持南疆四地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找准金融扶贫的着力点,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发展及特色产业,明确南疆四地州信贷投放目标任务,确保到2020年末贷款余额达到200亿元,积极跟进做好扶贫配套金融服务,助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各级行加强金融扶贫工作统筹规划与组织推进,加强金融扶贫“五大协同”,确保金融扶贫商业化可持续,强化金融扶贫工作资源保障,增强对南疆四地州的基础金融服务能力。

此外,新疆分行还不断加强金融扶贫模式政策产品创新,发挥网络渠道和科技产品的优势,积极推进“惠农通”服务点全面覆盖,加快推进“惠农e付”网络支付结算、涉农资金代理等线上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南疆四地州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郭中辉、李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