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万宁:党徽在洪水中闪耀

2017-11-07 09:54:18

图为陈斌帮助转移群众。来源: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图为陈斌帮助转移群众。来源: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11月7日一早,一夜的暴雨让海南省万宁市灌满了积水,接到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抢险救灾的部署,北大镇东兴居的工作人员陈斌和同事们就已经马不停蹄地忙起来了,冒着铺天盖地的大暴雨,随时根据各连队的需要奔赴现场帮助转移群众。

11点左右,北大镇东兴居党委书记、居长吴明春收到求救报告:有群众被困在积水很深,已过腰眼的原东兴农场油库附近。二话不说,他带着陈斌迅速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两位80多岁的老人被积水困在了房子里。眼见雨势越来越大,水越积越深,两位老人还是心有顾虑不肯转移。陈斌急了,冲进房子里背起老人就趟着水往外走,东兴派出所的协警文洪波在后面小心地托着老人。积水没到了俩人的腰部,可在俩人的小心下,老人仅有小腿没在水里。

往返两趟,陈斌终于和同事们一起把朱燕波、谢玉莲两位老人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段,并妥当安置老人后立即联系了家属。

风雨还在继续,可陈斌胸前的党徽仿佛越发闪亮,对于如陈斌一样的党员来说,群众的利益永远排在自身前面。

忙碌了一个上午,中午才匆匆扒了点饭,陈斌和同事们又随时根据接到的消息给予支援,“没感觉到累,职责在身,就要以群众的利益为先。”陈斌很认真。

一位网友点赞说:“党徽胸前亮,群众肩上扛,本色傲天地,何惧风雨狂。”他们背起的是一位老人,扛起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行为诉说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记者:赵叶苹 陈燕清;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