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对电动车的补贴力度全欧第一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7 09:16:34

法国BFM TV电视台11月6日报道,在欧洲,各国对纯电动车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尽相同。法国以高额的公共补贴成为全欧典范。据法国全国电动汽车发展协会Avere-France统计,购买纯电动车可一次性减免2.5万至3万欧元,每次充电还可获得2欧元补贴。

由于纯电动车价格较汽油和柴油车高出不少,为鼓励购车者选择电动车,欧洲各国均出台了相关刺激政策,如免除注册登记费、提供购车补贴等。购车者最高可节省上万欧元。

实际上,为购买低污染机动车的车主提供“环保补贴”的做法在欧洲并不广泛。仅四个国家——德国、瑞典、斯洛文尼亚和法国采取该措施刺激电动车销售。正因此,自今年一月起,雷诺汽车的Zoe电动车系列销量(12817辆)超过了汽油车Fiat Tipo(11485辆)和柴油车DS(9725辆)。

在法国,购买一辆新电动车或不超过12个月的二手车或是签订两年以上的长期租赁合同的车主均可获得6000欧元的环保奖金,且可和“换车补贴”累加。“换车补贴”是法国政府鼓励淘汰2006年以前的柴油车所出台的举措,折扣金额可达4000欧元。两项“补贴”累加,购车者最高可获取10000欧元的“超级福利”。但自2018年1月1日开始,补贴金额将逐渐下调至8500欧元。

无论如何,法国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确实促进了电动车销售。2016年,法国成为电动车第一大市场。据法国全国电动汽车发展协会统计,2016年,法国共注册了27307辆电动车,挪威24221辆,德国13621辆,英国11194辆。

挪威曾经被誉为欧洲的“电动车天堂”,似乎已经为高额补贴所累。挪威政府正在考虑削减为电动车提供的税收优惠,甚至开征“特斯拉税”,以为道路养护筹措资金。

在德国,选择纯电动车的购车者可获得4000欧元的返利,瑞典情况类似。斯洛维尼亚的环保奖金根据车型在3000至7500之间浮动。值得注意的是,在卢森堡,购买电动车可获得5000欧元的税收抵免。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