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布隆迪用上中国造的红绿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6 09:48:41

新华社布琼布拉11月6日电 (记者吕天然) 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上,往来车辆按照红绿灯的指示,或等待或前行,交通井然有序。这是新华社记者近日在布琼布拉街头采访时看到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布琼布拉主要道路使用的中国制造的红绿灯系统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 

布隆迪警方交通和道路安全指挥官罗杰·班基比圭拉告诉记者,早在上世纪90年代,布隆迪曾安装和使用过红绿灯系统,但因缺乏维修而在2000年前后指示灯系统全部瘫痪不能使用。 

作为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布隆迪跨国公路改造工程和促进南北通道交通便利三期工程的一部分,从2017年5月开始,公司为布琼布拉主要道路的19个路口安装了中国制造的红绿灯系统,从而结束了十几年来这座城市没有红绿灯的历史。 

红绿灯安装工程现场负责人胡建军说,过去没有红绿灯时,各种车辆争先恐后,交通混乱。车多时可能在路口等上半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现在有了红绿灯大约只要等10多分钟。 

“我们太需要红绿灯了,现在道路又恢复了秩序。”46岁私家车主安妮·卡雷格亚说这话时脸上泛着喜悦。 

在布琼布拉市中心街头,34岁的摩托车的士司机万斯弗·鲁凯雷说:“我发现在红绿灯开始使用后,交通事故减少了。以前有的司机开车只顾自己,造成了堵车和混乱,现在这种情况也少多了。” 

布隆迪交通、公共工程与装备部长恩通兹韦尼马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和布隆迪长期以来保持着坚实的双边关系”,感谢中国企业在布隆迪出色完成了很多项目。 

据他介绍,布隆迪政府正与红绿灯安装项目出资方非洲开发银行协商,拟在布琼布拉及其以外的地区推广使用红绿灯。

相关推荐
凝心聚力,打造中国援外技术品牌——布隆迪高级农业专家技术援助项目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自2009年起连续承担五期援布隆迪高级农业专家组技术援助项目,有力促进了布隆迪水稻、畜牧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对推动中布双边顺利开展农业领域深度合作,打造更为紧密的中国—布隆迪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

AI“记者”对话世界制造业大会|年轻人眼中的“中国制造”

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吸引了不少年轻网友关注的目光,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我们一起跟AI“记者”聊了聊。

中泰合作建设的单轨列车助力打造曼谷城市风景线

由位于中国安微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生产并提供列车、泰方负责运营的泰国首条单轨列车线路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