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扶微助小如何创新?“债股结合”破融资难困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凡 2017-11-06 09:15:00

新华丝路网11月6日电   在11月1日的冠群驰骋秋季媒体见面会上,冠群驰骋风控经理强立维提出,面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冠群驰骋将通过债股结合的模式全面帮扶中小微企业,与中小微企业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强立维介绍,冠群驰骋的产品架构主要为两类,一个是债权类,一个是债股结合类。“债股结合”这一创新型金融产品始于2016年,2017年年初产品升级为“2.0”版本。与前一代相比,升级版“债股结合”在类别上更为细分,延伸出学历贷、创业贷、整合贷、经营贷等多种服务方式。

随着“债股结合2.0”模式在全国各省市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对之深入了解并与冠群达成合作。那么债股结合这一创新性金融模式,是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强立维指出,中小微企业在选择金融机构方面非常谨慎,企业主除了考量资金的成本,融资的效率以外,同时还考虑到平台的专业性。冠群驰骋通过专业的团队,能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盈利难以及资金流动等问题,也能够在财务、法务、品牌等多种经营问题上为企业提供帮助。

强立维还提到,冠群驰骋未来将继续在产业链融合这一方向上继续努力。资源节约降成本,抱团取暖抢市场,希望通过将分散的中小微企业梳理成产业链,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集中采购,拓宽销售渠道,将单个中小微企业所面临的风险转移到产业链当中进行稀释与分解,并帮助企业抱团取暖,发展壮大。”

据悉,冠群驰骋债股结合已累计扶持中小微企业数量超过500家,“债股结合2.0”业务累计金额已达30亿以上。(钟婧)

相关推荐
湖北省举办“一带一路”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3月28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主办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徐工巴西银行累计信贷投放突破10亿雷亚尔

记者近日从徐工巴西银行获知,自成立以来,该银行累计信贷投放已经突破10亿雷亚尔,实现对经销商金融服务全覆盖,为1900余台设备提供融资支持,成功打响龙年“开门红”。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投放7780万元贷款 助力犍为县森林质量提升

​1月26日,记者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获悉,近日,农发行犍为县支行成功投放7780万元项目贷款,用于犍为县森林质量提升项目,以金融力量助推犍为县林业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