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商务部终裁对加拿大软木征收“双反”关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6 08:46:01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017年11月3日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对加拿大软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做出终裁,裁定反补贴税率加权平均值为14.25%,反倾销税率加权平均值为6.58%,总税率加权平均值为20.83%。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陷入僵局之际,该决定使原本紧张的美加关系面临更大压力。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表示,对美加未能通过协商达成一致感到失望,美国致力于自由、公平和互惠的美加贸易,对事实进行了完整并且无偏见的审查,遵循开放和透明的程序做出该决定,以保护美国工人和企业免遭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影响。

加拿大软木生产商一直希望双方能就软木贸易达成突破性协议,而今遭遇重挫。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和自然资源部长卡尔(Jim Carr)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是不公平的、毫无根据的,令人深感不安,敦促美国政府取消这些对加拿大工人和社区造成伤害的关税。这些关税也是针对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征税,他们的住房、装修和维修只会更加昂贵。此外,关税导致美国的软木供应问题明显恶化,迫使美国房屋建筑商向海外其他国家寻求木材。

预计加拿大将向NAFTA争端解决小组或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或世界贸易组织提起上诉。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 增幅降至疫情复苏以来最低值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增幅收窄至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值。

美国7月零售销售额环比降幅超预期

由于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担忧抑制了经济活动以及联邦政府出台的财政纾困措施效果逐渐减弱的担忧,7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1%,降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

6月10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就中美商务领域内有关问题和彼此关切坦诚、务实地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