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女企业家聚焦“一带一路”斯里兰卡投资机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3 16:59:00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荣忠霞)近两百名北京女企业家11月2日齐集一堂,聚焦“一带一路”对外投资机遇,共同探讨在南亚国家斯里兰卡的投资机会。

这场名为“斯里兰卡之夜”的沙龙活动由北京广西商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主办,汇聚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北京江西企业商会、北京云南企业商会、北京甘肃企业商会等商会组织里的近两百名女性企业家会员。

图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代表阿瑞雅娃缇

图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代表阿瑞雅娃缇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代表阿瑞雅娃缇在致辞中表示,斯里兰卡与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也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南亚国家。两国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互利合作不断深化,造福两国人民。今年以斯中建交60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为契机,斯里兰卡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特别是斯方愿积极参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进两国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合作。斯方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将会提供一系列优惠和便利措施。

图为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会长、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

图为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会长、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

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会长、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致辞时表示,中斯两国友好交往已有1600多年历史,今年是中斯建交60周年,也是广西与斯里兰卡文化交流与合作之年,为此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专门率团访问了斯里兰卡。今后商会将经常举办类似的中斯互动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谊和感情,不断推动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女企业家代表,北京广西企业商会副会长、宜之德集团公司董事长梁宜榛介绍说,当前斯里兰卡提出了诸多优先投资合作领域,包括:旅游酒店业;能源,特别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发电等;农业尤其是生态农业、海产养殖及加工、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等;园艺、林业、畜牧业;制造业包括造船、制药、建材、汽车及电子、电器产品;服务业,包括商业地道、工业园区建设、服务外包、信息技术等。

据介绍,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于2006年成立以来,全面搭建合作发展大平台,大力整合各种资源,与近200多家在京商协会建立了友好交流互动机制,先后在2012年和2014年成功组织主办了两届全球桂商发展论坛,先后荣获北京市首批五A级商会等荣誉称号,由此成为了首都最具活力与影响力的商会之一。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贵州大学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3月25日至31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里兰卡,并就与斯方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磋商。这是贵州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深化中斯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中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