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3万吨生活用煤送入喀什地区困难群众家中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11-03 14:09:0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3日电(王小燕)10月28日上午,49辆满载生活用煤的大卡车先后驶出喀什货运站,分别前往喀什市、塔什库尔干、疏勒、疏附、英吉沙、岳普湖县等地。这些煤将被送到各乡镇村的23.2万户困难群众家中及57所农村敬老院。

这批解决困难群众过冬的取暖用煤,来自1800公里以外的神华新疆能源公司准东煤矿。半个月前,准东站的运煤列车就入线装车,10月14日早上 7时,第一批2600吨“神华”煤炭便在长笛声中启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往南疆的千家万户。

今年,自治区、喀什地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为重点,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在解决喀什地区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的问题上,神新能源公司承担了提供23万吨生活用煤和把这批生活用煤分别运送到巴楚、喀什、叶城的任务。

接到任务后,神新能源公司立即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担任组长的保供小组,迅速安排准东煤矿、调度中心、运销公司展开工作。负责生产的准东露天煤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根据保供总量、外调进度调整生产计划;为减少运输过程中原煤受力挤压以保证块煤质量,准东煤矿将2~5cm的筛板更换为3~10cm;负责车辆报请、火车装卸、车辆司磅等环节的运销公司,增派人员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快速装车;神新运销公司工作人员先后三次前往喀什地区,与铁路部门、当地政府对接,商议煤炭的装卸、调运等各个环节;生产指挥中心每天及时跟踪落实块煤的生产、运输的进展情况。

目前,神华新疆能源公司已向巴楚、喀什两地运送煤炭3.5万吨。首批供应叶城的煤炭也将按期送达。

相关推荐
神新能源提前入村调研 为2018年驻村工作打下基础

1月5日,由神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驻村总领队李海潮带领调研组一行14人到达新疆于田县。他们将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利用一周时间对所驻村的现状和驻村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做先期调研,为第五批“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