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新疆分行累计发放长期贴息贷款18亿元

来源:国开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11-03 11:13:07

2015年底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加快建设安排部署,全力做好贷款支持和金融服务工作,协同配合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扶贫办、国资公司、扶贫公司,迅速推动项目评审,快速推进资金投放,两年来已累计发放长期贴息贷款18亿元。

自治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搬迁11万人,总投资66亿元,其中贷款38.5亿元,分配国开行贷款额度19.8亿元,其中2017年16.2亿元。该行去年贷款3.6亿元支持了喀什地区、哈密市和巴州3个地州12个县市156个村的项目建设,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26人。在此基础上,该行今年继续加快推进工作,8月、9月已分两批共发放贷款14.4亿元,支持了喀什地区疏勒县、莎车县、叶城县、岳普湖县、泽普县、巴楚县、喀什市、麦盖提县、疏附县、伽师县10个县市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109人。

目前,该行正在协同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抓紧推进最后一笔贷款工作,努力实现承贷份额尽早全部投放,预计共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1780人,占到全疆11万搬迁人口的56.2%,将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第一仗和实施“十大专项行动”提供有力支持。(口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