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在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03 10:24:36

新华社香港11月3日电(记者丁梓懿、王小旎)2017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11月2日在香港举行,20多位来自亚太地区的政商界人士、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致辞,与香港青年共同探讨全球化及自由贸易中的新机遇。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是大势所趋,除了因为世界各地的政府和民众都认识到全球化的好处、拿到全球化的实惠之外,其他方面的发展也不断推动跨境经贸活动。 

梁振英寄语香港青年要为自己创造机会、把握机会,多到外面走走看看,将所见、所思、所闻与社会分享,将机遇纳入生涯规划中,使香港能够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大潮中取得在新时代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为自己、家庭、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说,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和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十九大报告许多战略部署都与香港有关。正如十九大报告所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香港青年朋友们不忘初心,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同步,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民族梦,续写狮子山下拼搏奋斗的传奇故事。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致辞表示,博鳌亚洲青年论坛是面向青年的国际交流平台。香港青年具有爱国爱港优良传统,相信面对充满希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香港青年将站在时代的潮流,争做时代的先锋。 

论坛当天的议程不仅包括主题演讲,还有讨论环节,主题分别为“经济:新经济年代的世界贸易新规则——粤港澳大湾区的角色”“青年:人工智慧及自动化对青年教育、技能、就业及学业的挑战”及“全球化VS逆全球化:全球化4.0的思考”。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