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前8月我国生产智能手机逾9亿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03 09:45:35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高健钧)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透露,今年1至8月,我国生产手机12.6亿部,其中智能手机9.37亿部。 

乔跃山在2017中国智能生态创新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应用创新大赛上还表示,我国智能手机在国际领域的话语权逐渐增强,出货量稳居世界前列,在智能硬件领域,规模不断扩大,APP层出不穷,涌现出一批创新企业。 

“与此同时,我国智能终端产业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突出表现在设计同质化现象比较突出,仍然处于中等水平,智能硬件创新还停留在复制模仿阶段。”乔跃山说。 

乔跃山认为,我国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要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布局人工智能;抢占先机,迎接5G时代的到来;丰富智能硬件创新;构建良性的产业生态。

相关推荐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

调查显示中国品牌占俄罗斯进口智能手机总量近80%

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调查显示,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去年所进口智能手机中的份额增至近80%。

上半年我国光伏和锂电池产业实现产量高速增长

记者8月3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上半年我国光伏和锂电池产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光伏产业链主要环节产量同比增长均超六成,锂电池产量同比增长超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