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北自贸区完成首单跨境电商“银关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2 15:34:05

新华社武汉11月2日电 (记者陈俊、李思远) 人保财险东湖科技支公司日前成功承保了湖北省第一笔关税履约保证保险,这标志着湖北自贸区“企业申请-保险承保-银行授信-海关受理”的新型企业增信担保模式正式实施,也成为湖北自贸区首单跨境电商“银关保”。 

此前,海关税款担保主要采取企业缴纳现金保证金和到银行开具保函两种形式。“银关保”业务是指企业通过引入保险公司向银行提供关税履约保证保险服务,取得银行出具的税收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通关手续。这种模式下,银行风险被分担,企业以较低成本就能获取银行保函授信。“银关保”因其费率低、实际占用资金少、增信能力强、时效快得到了广大企业的青睐。 

办理首单业务的湖北一家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企业开具银行保函需要缴纳100%的保证金,现在引入保险公司后,企业只需要向保险公司支付较低的保费,就能顺利凭借该保单向银行申请海关税款担保保函,用于跨境电商业务的税款担保,综合节省资金成本五成以上,大大盘活企业资金。

相关推荐
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 SHEIN柔性制造助力卖家产品创新出海

记者18日从跨境电商平台SHEIN获悉,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中国卖家在SHEIN平台上抢跑新年商机,部分卖家开年爆款销量翻倍,SHEIN柔性供应加速卖家产品创新出海。

速卖通与菜鸟在韩国推出“超大件”快线 大件家具家电也能快速出海

1日,速卖通联合菜鸟发布消息称,将继续加码韩国市场,推出“超大件”快线,大件家具、家电商品最快7日可送达韩国消费者手中。

同比增长21.8%!去年四川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达1157.9亿元

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2023年1—12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为1157.9亿元,同比增长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