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医疗队为卢旺达乡村居民义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2 09:25:49

新华社卢旺达基本戈11月2日电(记者吕天然)中国第18批援助卢旺达医疗队1日在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以南约30公里的基本戈地区开启为期约一周的义诊活动。 

前来就医的当地居民当天在基本戈卫生站里排起了长队,援卢医疗队全体11名医生按科室为他们诊疗。医疗队还向卫生站捐赠了抗菌素、抗疟疾药、退烧药、烫伤膏和妇科用药等药品。 

基本戈卫生站负责人欧仁妮·伊穆林德告诉记者,小地方的卫生站无法诊治复杂疾病,很多卢旺达病人,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病人,由于距大医院路途较远和贫困等原因无法得到治疗。她感谢中国医疗队到卫生站为病人提供免费医疗。 

援卢医疗队队长陆军说,义诊是援外医疗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医疗队在义诊前到卫生站进行过实地考察调研,根据当地实际需求捐赠了药品,基本戈位置相对偏远,很多当地人看不起病,医疗队希望通过送医送药下乡,为当地居民提供便利。 

中国自1982年起向卢旺达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遣数百人。第18批医疗队队由来自骨科、内科、外科、口腔科、针灸科、麻醉科和妇产科的医生组成。

相关推荐
卢旺达新机场路改善民众生活

卢旺达布盖塞拉国际机场路升级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长13.8公里,2022年10月交工验收。项目完工后,国际机场路从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镇道路升级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达到了双向六车道,有效地疏解了当地交通压力。沿线新建了商店、住宅和办公楼等,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记者手记丨在“千丘之国”探索绿色出行

卢旺达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旅游环境、改善旅游体验,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仅符合环保需求,也顺应了旅游业的发展趋势。“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技术”已经深入卢旺达人心中。

国家发展改革委: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在会上表示,中国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卫生合作协议,发起和参与中国-非洲国家、中国-阿拉伯国家卫生合作等9个国际和区域卫生合作机制,与共建国家持续加强传染性疾病联防联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