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继续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资金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2 08:40:57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11月1日报道,菲律宾继续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10亿美元贷款额度,以帮助其他陷入困境的经济体。菲央行2013年与IMF签订了10亿美元贷款协议,今年10月在IMF年会期间双方续签了该协议。菲央行表示得益于良好的宏观经济基础和强劲的发展势头,菲有责任也有能力向IMF提供借款,为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做出贡献。菲律宾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是IMF资金的使用者,于2006年还清贷款,并在2011年通过IMF向他国发放贷款成为净债权国。据悉,菲律宾提供的10亿美元贷款额度为IMF“金融交易计划”,可向其他经济体发放贷款赚取利息,同时该笔资金仍然计入菲外汇储备。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利好全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时告诉新华社记者,作为贡献全球增长三分之一的重要经济体,去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对中国、亚洲和全球都是好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肯尼亚提供6.39亿美元资金支持

肯尼亚央行在其周五晚间发布的金融市场更新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过去几个月向肯尼亚提供了1018.7亿先令(约合6.389亿美元)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