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泊尔政府外交部汉语班开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1 16:27:07

尼泊尔政府外交部汉语班31日在加德满都开班。该汉语班由尼泊尔外交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近30名尼泊尔外交部年轻公务员将接受80个小时的专业培训。

2014年,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安排联络下,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为尼泊尔外交部部分公务员举办汉语培训班。该期26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时隔3年再次在外交部开班具有重要意义,相信这次培训班能搭建起中尼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中尼友谊、促进中尼关系发展。也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能顺利完成学业,并通过语言学习对中国文化能更深入的了解。

尼泊尔外交部代理常务秘书巴拉特勉励学员们认真对待这次机会,尽全力学好汉语。他说,学好汉语非常重要,也非常有用。“我们都知道,尼中两国关系的密切发展离不开一批懂汉语的外交人才。我还注意到,学员们普遍比较年轻,学好汉语对你们的职业生涯也有很大帮助。”

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向学员们介绍了教材的使用办法以及课程的注意事项。随后,学员们体验了书法、京剧脸谱、象棋等中国文化项目。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组建新联合政府后于13日赢得联邦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这是普拉昌达本届总理任期内第三次赢得众议院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