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康因小型数码相机市场萎缩关闭中国无锡工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01 15:22:37

新华社东京11月1日电(记者钱铮)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功能不断升级,小型数码相机的市场需求不断减少,尼康10月30日宣布关闭其位于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一家工厂。

尼康公司10月3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由于智能手机的发展,小型数码相机的市场急速萎缩,位于无锡市的尼康映像(中国)有限公司(Nikon Imaging( China)Co.,Ltd)的开工率明显下降,继续生产非常困难,故决定从即日起停止这家公司的生产。

尼康影像中国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目前有近2300名员工,主要从事数码相机和数码相机用元件的制造。尼康关闭这家公司后,今后将集中精力生产单反相机等高附加值或有特色的产品。

公报说,位于上海市的影像产品销售公司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等其他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子公司的业务不受影响。

另据共同社报道,尼康已经解除了尼康映像(中国)有限公司员工的聘用合同,并把在中国生产的一部分机型转到泰国的工厂继续生产。因遣散员工而支付给他们的补偿金等费用预计达约70亿日元(1人民币约合17日元)。

尼康从2016年11月开始推行结构改革,包括关闭开工率低的工厂,合并生产基地,裁剪员工等。此次关闭无锡工厂也被认为是出于削减成本的目的。

尼康10月30日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期,根据当天发布的另一份新闻公报,尼康将2017年度纯利润从之前预测的130亿日元上调至140亿日元,上调业绩的主要理由之一是成本削减的推进。

相关推荐
调查显示中国品牌占俄罗斯进口智能手机总量近80%

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调查显示,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去年所进口智能手机中的份额增至近80%。

俄罗斯消费者青睐中国品牌智能手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22年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在俄罗斯市场上销量明显增长。

“中企让更多非洲民众用得起智能手机”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近日发布的《2022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移动经济》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已有超过5亿人订购移动服务,移动用户渗透率为46%。报告预计,到2025年,该地区将有6.13亿人订购移动服务,用户渗透率将达到50%。预计超过半数新用户来自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刚果(金)、坦桑尼亚和肯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