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9月成土耳其最大进口来源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01 10:16:56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1月1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统计研究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土耳其从中国进口额为21.4亿美元,中国成为土最大进口来源国。 

当月,德国和俄罗斯为土耳其第二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土从这两国进口额分别为19.1亿美元和18.2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9月欧盟为土耳其最大出口目的地,土对欧盟出口额为59亿美元。其中,对德国出口额12.3亿美元,为欧盟成员国中最大。 

今年1月至9月,土耳其进口总额为1680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出口总额为1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0.5%。 

在土耳其出口商品中,制成品占90%以上,其次是农业和林业产品。而在该国进口产品中,超过70%是半成品。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土耳其中国商人协会斋月期间向当地居民送温暖

土耳其中国商人协会28日在斋月期间向土耳其当地居民送温暖,向550户家庭捐助了米、面、油、糖等价值约8000美元的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