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降至九年来最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01 10:16:03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11月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去除季节因素,新西兰2017年第三季度失业率为4.6%,比第二季度4.8%的失业率有所下降,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性别分布看,新西兰第三季度男性失业率为4.1%,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女性失业率为5.3%,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新西兰新增就业人口约5.4万人,劳动力参与率71.1%。统计局分析师表示,这是新西兰劳动力参与率的最高纪录,与第三季度适龄劳动力人口增长和年度净移民数量屡创新高相匹配。 

同时,新西兰第三季度就业率达到67.8%,是1986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相关推荐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4月1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举行。中新两国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