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第三季度失业率环比继续下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01 10:19:55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31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巴西失业率为12.4%,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根据统计,巴西今年第三季度失业率较第二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也低于第一季度的13.7%。 

今年第三季度,巴西失业人口为1300万,比第二季度减少52.4万,降幅为3.9%。同期就业人口为9130万,较第二季度增加110万,增幅为1.2%。 

第三季度,巴西就业人口的平均月工资为2115雷亚尔(约合646.5美元),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上涨。 

地理统计局认为,最新数据表明巴西就业市场继续好转,但正规就业岗位数与第二季度基本持平,同比则减少2.4%,这显示就业市场的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未来趋势仍有待观察。

相关推荐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