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将禁止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1 09:44:39

新华社惠灵顿11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0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定于2018年年初实施购房新政,禁止外国投机者在该国购买二手房。 

阿德恩表示,外国投机者购买新西兰房产,导致住宅价格升高,增加了新西兰人购买首套房的难度。阿德恩说,新西兰政府将就《海外投资法案》制定新的修正案,把购买住宅房屋定为“敏感”投资,非新西兰居民或非新西兰公民的海外买家将被禁止购买二手房。 

声明表示,澳大利亚人将不受这项新修正案的限制。 

近年来,新西兰主要城市房价持续走高,该国国内频频出现外国买家炒房导致房价高企的说法。2017年新西兰议会选举期间,阿德恩领导的工党把禁止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作为主要的政策主张之一;成功组阁后,阿德恩把这一政策列为执政百日要达到的关键目标之一。

相关推荐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四川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4月1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举行。中新两国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

深圳市领导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

3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