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助推构建和谐城镇格局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01 10:47:03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1日电 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外部条件和内在动力正发生深刻变化。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需要坚定不移贯彻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寻找发展新动能,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于12月14日在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中国·北京)共同举办“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在会上发布《2017城镇创新发展报告》和“十大城镇发展创新案例”,以及《产城融合发展报告》和“十大产城融合经典案例”。

论坛以“小城镇、大创新”为主题,围绕产城融合、租购并举、特色小镇等多个议题设置主旨演讲并开展高峰对话,解析城镇化发展大趋势,汲取国内外创新经验,针对当前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寻求破解之道。

论坛得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为更好地促进信息交流和资源对接,论坛邀请了来自欧美及亚洲的国外小镇建设相关机构负责人,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方政府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部门和投资促进机构领导,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由贸易实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领导,各国使领馆商协会领导,近百个国家级特色小镇的相关负责人,致力于城镇开发运营的领军企业负责人和业内权威专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