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国内银行放贷连续12个月同比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0-31 17:19:25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0月3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0月31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7月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DBU)的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银行贷款和预付款总额预估达6406.82亿新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7%。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该指标连续第12个月出现同比增长。相比8月份的6344.06亿新元,9月份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放贷环比增长0.99%,高于8月份0.29%的环比增幅。

今年9月,国内银行单位的商业贷款和消费贷款分别为3832.85亿新元和2573.98亿新元。商业贷款同比增长7.97%,环比增长1.36%;消费贷款同比增长3.61%,环比微涨0.45%。

商业贷款中占比最大的建筑业贷款同比微跌0.01%,达1201.23亿新元。消费贷款中占比最大的住房贷款和过桥贷款同比增长4.22%,达1970.32亿新元。

新加坡亚洲货币经营单位(ACU)今年9月的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银行贷款和预付款总额预估达5704.41亿新元,同比增长10.29%,环比增长0.24%。其中,商业贷款同比增长12.15%至5114.38亿新元;消费贷款同比减少3.58%至590.03亿新元。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今年前9个月,新加坡国内银行单位的放贷同比增涨5.9%,相对于去年全年0.6%的跌幅来说取得了较大进步。

林秀心预测,受节日因素影响,今年第四季度新加坡国内商业信心将维持不变,但明年第一季度将可能有轻微下降。消费贷款方面,随着最近私人住宅市场上整栋销售和利息的增加,住房贷款和过桥贷款的增幅是否会下滑或维持在4%的水平上仍有待观察。总体而言,由于2008年全球宏观经济预期整体向好,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经济预期乐观,同时全球货币政策也正逐渐走向正常化,因此华侨银行预测国内银行放贷增长不会出现急剧放缓。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