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封箱钉存在倾销行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1 14:06:19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高攀、江宇娟)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封箱钉存在倾销行为。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明年初作出终裁。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封箱钉的倾销幅度为13.74%至58.93%。此前,美国商务部于4月21日对从中国进口的该类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7320万美元。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明年3月和4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 增幅降至疫情复苏以来最低值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增幅收窄至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值。

美国7月零售销售额环比降幅超预期

由于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担忧抑制了经济活动以及联邦政府出台的财政纾困措施效果逐渐减弱的担忧,7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1%,降幅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

6月10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就中美商务领域内有关问题和彼此关切坦诚、务实地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