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安哥拉南部主干铁路正式交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1 14:10:38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31日电 (记者吴长伟、许昆鹏) 安哥拉卢班戈消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安哥拉莫桑梅德斯铁路在完成为期两年的质保期维护和运营支持后,30日正式交付安哥拉政府。 

安哥拉运输部长托马斯、当地政府代表以及承建方中国浩远集团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在安哥拉南部城市卢班戈举行的交工仪式。 

托马斯在仪式上表示,该铁路项目的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是安哥拉立体交通规划和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将极大改善沿线交通运输状况,助力安哥拉经济多元化发展。 

莫桑梅德斯铁路位于安哥拉南部,西起海港城市纳米贝,东至梅农盖,加上两条支线,全长1003公里,是安哥拉南部的横贯主干线,连接着安哥拉南部两个重要铁矿区。该铁路因年久失修,加上战争破坏,几乎完全损毁。中国浩远集团莫桑梅德斯铁路项目历时近十年建设,除了大修铁路,还建有56个火车站点。 

2015年9月11日,莫桑梅德斯铁路顺利实现初交工,进入为期两年的质保期。在此期间,浩远集团完成了铁路的运营支持、人员培训以及铁路线的维护保障。最终交工后,浩远集团还拿到了莫桑梅德斯铁路维护合约,将承担为期5年的运营维护,继续为安哥拉培训人员和提供运营支持。 

浩远集团安哥拉公司总经理魏瑞海回忆说,在试运营期间,安哥拉政府官员乘坐专列,在车厢桌子上放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并要求将火车速度提升至时速110公里以上(该铁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然而水并没有洒出一滴,当时车厢里响起热烈掌声。

相关推荐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

内蒙古: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取得实效

作为联通内外双循环的“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节点”,递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这张名片,内蒙古信心满满。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