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英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1 14:06:43

新华社伦敦10月31日电 (记者邓茜)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英文名音译马修·劳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英两国具有不同的产业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是天然的合作伙伴。英国商界希望继续推进与中国的合作。 

卢墨雪9月起担任英中贸易协会总裁。此前,他主要在英国外交部工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多年工作经验,曾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工作。在加入英中贸易协会之前,他刚刚结束英国驻广州总领事的任期。 

卢墨雪说,英方尊重中国不断对外开放、持续加强与外部市场联系的理念和举措。他赞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所说,英国是“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英国欢迎“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借此加强中英两国贸易关系。 

卢墨雪说,英国在很多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在联通欧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可以提供很多帮助。中国在基建方面实力雄厚,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如今中国也拥有雄厚资本,需要寻找理想的投资目的地。英国则在金融服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在法律服务、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等方面都有特长。中英合作是“天作之合”,双方优势发挥出来将实现强有力的合作效应。 

他同时表示,英方将“一带一路”建设看作改善沿线地区环境与支持当地社会发展的一种新模式。英国在沿线一些国家已具备国际发展经验,这将有助于开展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不仅蕴含商机,同时也为中英两国提供机会开展合作,为改善当地发展作出贡献。 

对于未来中英关系前景,他说,英国商界希望看到中国政府继续推进改革。中英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两国关系日益紧密,未来将进一步加强。 

英中贸易协会是由英国政府及工商界共同支持的对华经贸促进机构,是协助英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和发展业务的重要组织。 

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目的国,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2016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743.4亿美元。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