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蒙古帝国西征对丝路有影响吗?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7-10-31 09:54:00

蒙古西征

蒙古帝国的建立及其西征,促进了丝绸之路的复兴。

公元12世纪末至13世纪初,由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政治局面混乱,东西方交通受阻,使传统的陆上丝绸之路实际已经中断。从公元1219年至1260年的近半个世纪中,蒙古帝国在成吉思汗及其后继者的领导下,通过三次西征,对东西文化交流起了巨大作用,丝绸之路也在这一时期得到了恢复。

现在,丝路精神拥有了新的时代内涵。

相关推荐
“褐皮书”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仍普遍存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自1月初以来,美国经济略有增长,通货膨胀压力仍普遍存在。

首届“丝路文化故事”创意设计大赛在西安颁奖

15日,首届“丝路文化故事”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成果展开幕式在陕西西安美术馆举办,中外嘉宾和获奖代表齐叙丝路文化故事,共谋文化交流合作。

丝茶瓷·浙江文化和旅游主题展亮相巴黎

“万年凝华 熠熠重光”丝茶瓷·浙江文化和旅游主题展8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借助实物展览和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法国民众到场观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