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60多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心脏介入医生来我国培训交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0 16:06:53

新华社武汉10月30日电(记者黎昌政)我国已接受“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60多名医生前来进行心脏介入技术培训交流。今年底前,还将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国家层面的心脏介入医生培训交流。 

30日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举行的“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国际部经理刘璐介绍,今年5月以来,来自印度尼西亚、孟加拉、毛里求斯、尼泊尔等国的60多名医生,已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等国内著名医疗机构接受培训交流。 

“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是2016年9月,经国家卫计委批准立项,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共同发起的。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是“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的培训基地之一。 

刘璐介绍,项目针对不同需求,以双向交流方式开展各项活动:招进外籍医师来华接受培训,包括1周至3个月的短训班,3至6个月的高级班和6个月至1年的基础班;还将走出去,派遣我国专家到相关国家进行学术指导及手术演示。

相关推荐
安徽淮南市烟草专卖局:“杠杆”式培训提升专卖人员执法素能

今年以来,淮南市烟草专卖局不断为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营造氛围、筑牢基础,构建“杠杆”培训新模式,着力打造高素质专卖管理队伍。

2022年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首破2万亿元

​天津海关1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天津海关副关长刘心同介绍,2022年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为2.0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进出口、出口、进口值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06万亿元;进口9500.3亿元。进出口值增长21.1%,增速连续2年超20%。

2022年安徽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超1989亿元

1月18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安徽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超1989亿元,同比增长10%,占该省外贸总值近三成。其中,进口逾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