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欧盟科技创新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30 14:18:00

 

123

新华丝路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张爱芳)由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欧盟委员会与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中国)共同举办的中国-欧盟科技创新峰会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欧盟各国的科研机构、创新企业与中国高科技企业、创新创业代表城市共百余人围绕中国与欧洲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应用,国际间科技企业的跨境联合孵化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当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正与全球产业进一步整合,是科技型企业走向全球的一个重大历史机遇。科技部火炬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磨坦介绍说,依托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服务载体,火炬中心不断完善国际化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服务,开展科技产业界的跨境合作,推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与国际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的融合。

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薄思睿介绍了旨在通过创新推动欧洲和全球经济的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增长欧盟的“地平线2020 战略”。最新成立的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中国)(简称ENRICH)是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战略”的一部分,代表欧盟在为欧洲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及创业者在中国提供创新与产业化相关支持与服务,在中国推广来自欧洲的创新技术,引导欧盟高科技企业来中国落地,推动中国与欧盟各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峰会上,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中国)与中国融通科技产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融通集团将与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合作,为更多有意愿前来中国进行市场开拓、科技研发、企业孵化及生产加工的欧洲科技企业或科研机构筛选适合他们落地与发展的城市,真正将中欧科技企业跨境孵化工作做到实处。

“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项目在中国落地对于中国各地进行产业升级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将把欧洲领先的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与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所提出的七大新兴产业及中国制造2025 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动中国各地科技创新升级转型,逐步将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融通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岩说。

融通科技产业集团是一家以投资高科技产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项目风险投资和中欧科技创新为主体的科技产业投资集团。现已与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及立陶宛等国科技创新集群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的积极践行者。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

北京发布1.2万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北京以重点工程构筑强力增长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日,北京市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共计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中国南航首架北京直航航班落地吉首都比什凯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首架北京至比什凯克直航航班24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玛纳斯国际机场安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