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交所发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计划》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30 11:07:50

上海证券交易所27日发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计划(2018-2020)》,其总体目标的核心内容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合作。

上交所方面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推进需要国际社会尤其是沿线国家相关利益方的广泛参与,同时也需要在资金融通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

作为上交所未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愿景和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推动和组织“一带一路”沿线资本市场合作,拓宽“一带一路”建设直接融资渠道,动员境内、国际、沿线国家当地资金和境内外企业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资本市场的利益和命运共同体。同时,进一步推动境内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根据《愿景和行动计划》,上交所将不断深化交易所合作机制,通过签署备忘录、战略合作协议、合资入股、业务合作等方式,深化与沿线重点交易所的双边合作,同时将进一步探索与沿线交易所的多边合作机制,合力创建更顺畅的沟通交流渠道,扩大沿线交易所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上交所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易所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如与国内相关交易所联合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份,举办“中国-中亚”等系列资本市场论坛,支持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成功发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首单熊猫债券等。

相关推荐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迪拜金融市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记者11月21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交所和迪拜金融市场(DFM)当日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之间的合作交流。

上交所:支持“一带一路”出海企业推动金融合作和资金融通

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合作部副总监朱晟在会上表示,上交所将持续做好“一带一路”出海企业资本市场“融资互通”“资金融通”的支撑工作。

上交所:优化互联互通机制 服务资本市场制度型双向开放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以下简称《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以沪伦通为起步的境内外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即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