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决定恢复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0 10:39:23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0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政府网站27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俄政府将从11月1日起准许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这是自2016年以来俄罗斯首次准许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 

根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的这份决议,俄罗斯将准许从土耳其进口新鲜和冷藏西红柿,但规模不能超过俄罗斯农业部规定的限额。决议从11月1日起生效。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说,由于进口规模较小,恢复进口土耳其西红柿不会给俄罗斯种植商带来影响。 

土耳其于2015年11月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俄罗斯于次年1月1日开始禁止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柑橘等多种蔬果,以及部分冷冻家禽、康乃馨和盐等。在禁令生效前,西红柿和柑橘是土耳其对俄出口的主要农产品。 

2016年6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击落俄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对土制裁。

相关推荐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品牌汽车在俄市场销售份额超过50%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一项市场调研结果报道,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份额超过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