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影《嘉年华》首摘土耳其安塔利亚电影节最高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0 09:50:43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10月30日电(记者秦彦洋、王峰)第54届安塔利亚国际电影节27日在土耳其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亚落下帷幕,中国女导演文晏执导的电影《嘉年华》获得最高奖最佳影片奖,该片主演文淇获最佳女演员奖。这是中国电影首次夺得安塔利亚国际电影节最高奖。 

文晏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嘉年华》用艺术手法呈现现实题材,讲述了少女成长中遭遇的社会问题,这一世界性话题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共鸣,使电影最终摘得桂冠。 

《嘉年华》讲述了在一家旅店打工的小米碰巧成为在旅店发生的侵害少女案件的唯一知情者,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她最初保持沉默,一番挣扎与挫折之后,终于醒悟并披露真相。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土耳其、伊朗、美国等国的10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安塔利亚国际电影节始创于1964年,是欧洲和亚洲最早的电影节之一,也是土耳其电影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走俏俄罗斯市场

5日晚,中国电影《长空之王》俄罗斯首映式在莫斯科阳光酒店举办,中俄政商界和文艺界人士齐聚观影,座无虚席。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埃及首映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埃及首映礼当地时间11日在埃及吉萨省举办。

德媒:《流浪地球2》再探文化出海新路

《流浪地球2》在美国142家影院上映,拿到近144万美元的周末票房,排在票房榜的第十位,场均票房则在前十名中位列前茅,可见上座率很高,总体票房表现算得上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