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班列开通武汉至法国杜尔日直达专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30 09:57:12

新华社武汉10月30日电(记者李劲峰、徐海波)一列装满运动装备产品的中欧武汉班列28日从武汉开出,驶往法国港口城市杜尔日,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至法国杜尔日直达专列开通。这也是国内中欧班列中首趟由零售企业定制的专列。 

载有41个集装箱的这趟中欧武汉班列,载满迪卡侬集团在中国生产采购的自有品牌运动产品,包括运动服饰、器械装备,以及创意类产品等。班列由武汉出发直达法国,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程10815公里。 

据介绍,这趟班列的终点杜尔日是法国重要港口城市,拥有大型海运、陆运和空运综合货物转运中心。据介绍,班列所载产品将通过迪卡侬集团在杜尔日的洲际物流中心,配送至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欧洲市场。班列预计未来将每周发运一班。 

负责中欧武汉班列运营的汉欧国际物流公司董事长王利军说,武汉至杜尔日专列线路是根据迪卡侬集团的零售物流需求,由丹马士环球物流跟汉欧国际专门定制。这趟直达专列中间无停靠,运达时间为16到18天,相较于传统海运缩短近20天,将显著提高运输效率。 

迪卡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是迪卡侬集团除法国母国外唯一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国家,预计未来三年内迪卡侬中国15%的产品出口将通过中欧班列运输。 

据介绍,中欧武汉班列目前已开通16条线路,辐射欧洲、中亚、西亚等28个国家,超过60多个城市。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共发运277列、2.5万多个集装箱。其中去程128列,主要运送汽车整车、电子产品、钢材光缆;回程149列,运送货物包括木材、汽车零部件、模具等。

相关推荐
济南开好班列助力优质商品走出国门

目前,济南中欧班列开行量居山东省首位,运行线路已达14条,班列通达中东欧等多个国家,形成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站点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中欧班列“开进”糖酒会 带火国际消费新模式

3月14日上午,一列始发于荷兰蒂尔堡的中欧班列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装载有巧克力、太妃糖、红酒等产品的集装箱被有序卸下,奔赴糖酒会的展台。

绿色向新 “碳”寻未来——中法生态城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武汉与法国的情缘悠久。作为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中法建交60年来,武汉同法国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已成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密集、人员最多、交往最密切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