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13位老艺术家举办国画作品联展颂祖国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7-10-29 15:13:41

10月28日,重阳节之际,我区13位老艺术家在银川美术馆举办了“丹青颂祖国——宁夏老艺术家国画作品联展”,用一幅幅精美的国画作品歌颂美丽的祖国,贯彻十九大精神。

这次书画联展共展出老艺术家李化奎、王系松、张少山、许家麟、石晶竹、赵忠、梁永贵、沈德志、王永强、张尔闻、马建军、叶作钧、钮希文13位艺术家的170余幅国画作品。这些老艺术家年龄最大的已78岁,最小的也67岁,平均年龄72岁,他们在宁夏都享有盛誉,为我区的书画艺术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这13位老艺术家有人主攻山水,有人擅画花鸟,有人花鸟、人物、山水画兼修,均有着较高的艺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171029151233

13位老艺术家国画作品同时展出,在我区近年来尚属首次,为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前来观展的多位书画爱好者告诉记者,这样高水平、大规模的展览在宁夏不多见,所以一定要好好欣赏,让优秀传统文化的气韵陶冶自己的情操。展览将持续到11月4日。(记者  吴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