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俄机构研讨“一带一路”建设投融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7 18:23:51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与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26日在莫斯科联合举办“一带一路”建设投融资暨中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研讨会。 

上海清算所总经理周荣芳当天在研讨会上表示,中俄两国金融基础设施开展跨境互联互通合作,构建“中俄金融高铁”,将有力促进两国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投融资活动。 

莫斯科交易所集团执委会主席阿法纳西耶夫致辞说,莫斯科交易所高度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各行各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对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跨境贸易等议题具有浓厚兴趣。 

来自中俄两国政府机关、监管机构、市场机构、相关企业的12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围绕中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俄大宗商品领域跨境贸易和投融资及衍生品应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行人民币债券等专题进行了讨论。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