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安徽:前三季度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61亿人次

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0-27 14:18:52

今年以来,火了很长时间的家具和装潢消费热潮出现降温,居民越来越重视对旅游休闲和文化时尚的追求。记者从相关统计部门获悉,全省正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扩大消费需求,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明显。

数据显示,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增长,网上零售增速快于实体零售。今年,市民买车的热情有所减弱,汽车消费增幅回落。 随着商品房销售增长放缓,火了很长时间的家具和建筑装潢消费热潮略有减退。

今年以来,全省旅游经济运行稳中有升,主要指标处于较快增长区间。据统计,前三季度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6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43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和21.8%。其中,接待国内游客4.57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245.4亿元,显示出国内旅游持续升温。

分区域看,合肥经济圈旅游总收入1370.2亿元,增长22.7%,增幅位居全省三大板块之首。乡村旅游发展良好,仅上半年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达16072家,接待游客9143万人次,占全省接待游客总量的30%以上。

相关推荐
外交部: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持续扩容,外籍游客来华人数明显增长。中方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将继续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

安徽出台三十条政策“干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2月20日从安徽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出台《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从有效益的投资、有潜能的消费、外资外贸、创新驱动、政务服务等八个方面分别提出三十条务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冰雪游再创新高 春节假期8天接待游客超千万

记者2月18日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据大数据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即2月10日至1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