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林郑月娥:香港背靠祖国有无限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7 09:44:42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香港背靠强大的祖国,有着无限的发展机遇,这是香港未来发展首要的信心来源。香港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发展提供动力,也促进自身发展。 

香港网络媒体灼见名家于当日举办三周年论坛,邀请了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政界、商界、教育界等各界人士探讨香港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大湾区建设、香港教育发展新视野、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新风格等社会关心的热点议题。 

林郑月娥说,我对香港未来的信心来自“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香港的司法独立、香港的国际化及香港特区政府的新角色。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特区政府也已经在多个国家设立海外办事处,并与多个地区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发挥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从政策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推动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新成立了“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和工业贸易咨询委员会,从宏观的角度审视香港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发挥作用。 

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也会成立专门处理粤港澳大湾区事务的办公室,希望通过这个办公室加强同国家发改委、广东省政府以及澳门特区政府的协调,同时也从香港特区政府内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工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在国家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当中,粤港合作是重中之重。当前广东省提出了“广深科创走廊”的概念,与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发展创新科技产业有合作空间。粤港两地可利用过往合作的经验,在产业升级转型中优势互补,实现发展。

相关推荐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一揽子举措助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更进一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有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