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舞台剧《吴哥王朝》首演 中柬文化合作又添新项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7 09:50:13

新华社柬埔寨暹粒10月27日电(记者毛鹏飞)由中柬双方联手打造的史诗舞台剧《吴哥王朝》25日在柬埔寨暹粒的吴哥王朝大剧院首演,为促进两国旅游文化交流注入新动力。 

舞台剧《吴哥王朝》是中柬双方合作的《吴哥王朝》文化项目内容之一。该剧结合传统的艺术形式和现代舞台技术,展现了柬埔寨吴哥时期热带雨林和洞里萨湖之美、战争的残酷悲壮以及人们重建家园的勤劳智慧。舞台效果美轮美奂,故事生动感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柬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表示,中柬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吴哥王朝》大型史诗舞台剧是展示具有悠久历史的吴哥文明的重要平台。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柬埔寨加华综合企业集团董事长方侨生说,《吴哥王朝》项目是以剧目演艺为核心的旅游文化综合体,将改变当地人的娱乐生活形态,吴哥王朝大剧院及其附属设施将成为暹粒的文化休闲中心以及柬埔寨新的地标旅游项目。 

据了解,《吴哥王朝》是四川省首个落地柬埔寨的“一带一路”文化项目,由四川德阳美忆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加华集团共同投资打造。吴哥王朝大剧院占地6000平方米,可容纳1200余名观众,大剧院将演艺、商业、娱乐、餐饮等多种业态融为一体。 

近年来,中柬关系不断发展,推动中国赴柬埔寨经商、旅游人数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