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水墨飘香突尼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26 15:10:51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6日电(记者刘锴、马迪)“墨色风华”中国艺术家作品展25日在突尼斯东部海滨城市哈马马特举行。参展艺术家借助水墨艺术形式,向突尼斯民众呈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展示了翟建群、丁学军、周颢等6位中国中青年画家创作的多幅山水、人物、草木等题材的代表作,以及他们在突尼斯采风时创作的部分作品。 

翟建群告诉新华社记者,采风期间他们与突尼斯多名艺术家交流技艺,分享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同时汲取当地艺术家的长处,互相借鉴提高。 

哈马马特国际艺术中心主任穆兹·穆拉比特称赞这次展览是一次重要交流,为突尼斯艺术家接触和欣赏中国绘画艺术提供了机会。 

前来参观展览的突尼斯大学生切里纳表示,她很喜欢中国水墨画这种艺术形式,其中蕴藏的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令她着迷。 

此次展览由中国和突尼斯两国文化部主办。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说,中突两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各类艺术展和人员交流活动不断。这些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有助于两国民众互相了解,深化友谊,继而推动中突两国关系发展。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污水处理站助力突尼斯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几年前承建了苏塞市两个污水处理厂项目,不仅有效改善了苏塞市水体环境,解决了长期困扰当地居民的难题,也增强了苏塞市乃至突尼斯的污水处理能力,助力突尼斯循环利用水资源、实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中企签约承建突尼斯最大在建桥梁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当地主要地标性建筑,对突尼斯北部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与突尼斯共同举办“文明大讲堂”活动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与突尼斯文化遗产研究院25日在首都突尼斯市共同举办“文明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