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节能环保成为蓉欧合作新热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6 10:18:17

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张超群)作为第十二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的特色活动,中欧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合作论坛25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中欧数十名节能环保领域企业、专家、学者围绕“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合作”主题展开热议,通过演讲、项目推介等活动促进中欧节能环保领域技术转移及项目合作落地。 

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炜以垃圾处理为例介绍,作为拥有1600多万常住人口的大都市,成都市日产垃圾约1.3万吨,其中餐厨和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相对滞后。他说,成都环保有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预计2022年成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500亿元,蓉欧相关合作空间广阔。 

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环境能源部环境技术部长芭芭拉·约格博士说:“德国在环保立法和治理方面经历了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我们愿意和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分享我们的经验做法。” 

成都近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发展迅速。据介绍,2016年,成都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313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3.7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9.3%。根据《四川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都将重点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建设国家重要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相关推荐
今年前10月安徽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落地1247个

​11月8日,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10月,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落地共1247个,总投资额近9378亿元。其中,签约项目464个,投资额近4333亿元;开工项目579个,投资额超3815亿元;投产项目204个,投资额逾1229亿元。

第十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成功举行

12月26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以视频方式举行。

第十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 推介会在合肥召开

12月2日上午,第十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 “四新”推介会在合肥市开幕,会议吸引了全省200余家重点用能企业和近百家工业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提供单位和绿色制造服务机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