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幸福生活很可贵 吃水不忘挖井人——西吉两企业家办红色纪念馆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7-10-25 10:45:00

“我有志于收藏与红军和党的历史有关的文物和实物,并告诉后来人……”10月23日,西吉县将台堡镇企业家牛德万说。

微信图片_20171025104721

在西吉县将台堡镇民办红色文化纪念馆16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摆放着老红军、老将军的回忆录、红军年代的红色文物和实物。纪念馆负责人牛德万介绍,办红色纪念馆的目的是借助红色资源,集中展现西吉县的红色革命史。

在西吉县王民乡也有一个企业家办的红色文化纪念馆。今年43岁的苏程建成的红色博物馆面积达260多平方米。下一步将扩建,使红色博物馆展区面积扩大到1000多平方米,让更多的青少年和旅游者了解党和红军不平凡的历史,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据了解,苏程的红色博物馆今年以来已接待了近5000人次参观者。(记者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