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里巴巴在香港举办首届B2B电商青年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4 10:10:53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王小旎)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B2B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主办的首届“香港B2B电商青年节”23日在港拉开帷幕。活动涵盖系列赛事,旨在激发青年群体在电商领域的实践能力,开启青年电商创业之路,以推动香港电商的整体发展。 

据介绍,该青年节主要由三场赛事组成。全港中学生电商设计大赛面向香港高中学生,参赛者需为阿里巴巴客户设计旺铺横额,并由企业家及设计师评审。据悉,这一赛事已获香港特区政府纳入商校合作计划中。 

其他两场赛事包括:全港大专院校学生电商操作达人赛,将在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中招募25-30组(每3人一组)参赛队伍,以阿里巴巴客户为实例进行运营,帮助参赛者积累实践经验;全港青年电商创业公开赛,面向本地18-40岁青年以个人或小组名义参赛,以电子渠道为推广基础,制作一份全面的创业计划书,并说服评审对项目作出投资。 

赛事将由10月24日起接受报名,并将于2018年1月起进行比赛,4月22日进行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优胜者将获得奖杯、现金及电商课程的进修机会等。 

阿里巴巴B2B台湾暨香港业务副总经理张岳博表示,青年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群体,希望此次活动为年轻一代打开B2B电商发展之门,协助他们掌握数码经济时代的新机遇,共同提升香港B2B电商的整体竞争力及发展水平。 

该活动由香港职业训练局及香港十大网商创杰会合办。职业训练局工商管理学科学术总监林伟强表示,职业训练局早前已与阿里巴巴展开深度合作,包括开设B2B电商系列课程,为香港扩充电商人才储备。香港十大网商创杰会副主席梁文龙表示,在互联网主导的年代,只有不断提升电商意识,才能迎来行业契机。

相关推荐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一揽子举措助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更进一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有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