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三季度“苏满欧”发运货值8.34亿美元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24 08:29:14

据江苏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苏满欧”中欧班列共发运班列97列、货值8.3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7.6%、34.1%。

“‘苏满欧’中欧班列是苏州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的金字招牌,检验检疫部门为了促进其提质增速,今年主要加强两方面工作。”苏州检验检疫局朱建明局长告诉记者,“一是压缩通关时长,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内部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苏满欧’货物通关速度。二是保障货物出口质量,对服装、鞋帽等商品进行抽查,严打假冒伪劣和侵权等非法行为。”

“苏满欧”中欧班列以苏州货运西站为起点,一路向北3200公里,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境内穿行7800公里,进入波兰到达终点华沙,全程11200公里。由于途径国家少,通关手续相对简单,出口班列全程最短只需12天,速度最高可达120公里/小时。

“目前‘苏满欧’以出口为主,货源大部分来自江苏和华东地区,主要的货物有电子产品、工业零配件、服装等。”苏州铁力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刘凡说,“未来我们将加强进口业务,比如依托苏州高新区综保区的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开展欧洲肉类进口业务,丰富苏州人民的餐桌。

相关推荐
江苏首条直飞拉美地区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相关货物,从江苏无锡的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江苏首条直飞拉丁美洲的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江苏中欧(亚)班列开行迎来首季开门红

1—3月,江苏中欧(亚)班列运送货物52870标箱、笼车商品车出口197车,共计开行652列,同比增长24.9%。

徐州中欧(亚)重点物资班期化班列正式运营

近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装载着徐工工程机械、无锡接续班列的徐州中欧(亚)班列驶出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铁路集散中心,标志着徐州中欧(亚)重点物资班列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