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洛文尼亚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3 15:33:10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10月23日电(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22日举行总统选举,9名总统候选人无一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得票数最多的现任总统帕霍尔与得票数居第二位的卡姆尼克市长沙雷茨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斯洛文尼亚全国选举委员会22日晚宣布,新一届斯洛文尼亚总统选举于当日19时结束投票,全国约170万选民中的41%参加了投票。截至当日22时,97%选票的计票工作基本完成,9名总统候选人无一获得直接当选总统所需的半数以上选票。 

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帕霍尔得票最多,获得了约47%选民的支持,沙雷茨次之,获得了25%选民的支持。 

根据斯洛文尼亚选举法,第二轮投票将于11月12日举行,获胜者将于12月23日宣誓就职。

相关推荐
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