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正式成立 124个艺术节和机构加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23 10:36:00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20日在上海正式成立,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个艺术节和机构加入该联盟,这是世界首个由数十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艺术节共同成立的国际艺术节联盟。

2015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与捷克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以色列艺术节等共同发起“一带一路”艺术节合作网络(即联盟前身),吸引当时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艺术节和机构参加。

时至今日,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和各“一带一路”艺术节合作网络成员的推动下,已经达成多项双边合作协议。以谭盾电影交响乐史诗《女书》、王亚彬现代舞剧《青衣》、戏班乐队音乐电影《斩·断》等为代表的中国原创优秀节目“走出去”演出,达成相关合作意向80多个。

据透露,联盟将以开放态度,为艺术作品的交流展演、合作制作、人员互通和其他经营领域的合作创造条件,并定期举办论坛、培训、专业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培育艺术创作、管理人才。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于秀芬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是“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民心相通、人文合作方面的一个重大收获,是上海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进程中,为推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于秀芬说,联盟将在鼓励传承各自特色的基础上推动合作共享,为各个艺术节孕育最为急需、最为重要的创新资源,包括人才、作品和理念。致力于为政府部门、艺术机构、投资伙伴等参与“一带一路”艺术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更丰富的机会和广阔的空间。

相关推荐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

上海北外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25日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2023年,虹口全区新设市场经营主体8527户,同比增长284%,增幅位居上海全市第一位;落地日本HADO、阿联酋博禄、新加坡凯德卓盈等25个国家或地区的99个重点外资项目,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7.2%。

长三角一体化丨“宣城—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直达班列首发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物流”

​记者2月24日从中远海运集团了解到,2月23日,上海港海铁联运网络新增一城,安徽宣城至上海洋山港的海铁联运直达首发班列从巷口桥铁路货场出发,前往上海芦潮港站,这一线路将会有效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物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