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塞尔维亚设立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0-23 10:32:49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23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政府19日发布新闻公报,决定设立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促进塞旅游经济发展。 

公报说,该委员会的设立是政府基于国家旅游业稳步增长作出的决定,塞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利亚伊奇出任委员会主席。 

公报指出,设立委员会的目的是建立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与联系,进一步促进塞尔维亚旅游业发展,令塞成为世界旅游地图一部分。委员会的任务是提高塞旅游市场竞争力,为旅游业创造良好商业氛围。 

塞尔维亚统计局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前8个月,超过100万外国游客赴塞尔维亚旅游,较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半数游客访问首都贝尔格莱德,其他旅游目的地城市包括诺维萨德、尼什等。与去年同期相比,以色列和中国游客赴塞人数增长最快,分别增长了428%和273%。

相关推荐
建高速 通隧道 清污水——基建合作为中塞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

“E763高速公路建设对塞尔维亚有着深远意义”“我们盼这条隧道已经70多年了”“你们解决了本市迫在眉睫的污水处理问题”……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建高速 通隧道 清污水——基建合作为中塞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

2023年,公路、隧道、污水处理等一系列中国企业在塞尔维亚承建的基建项目顺利推进,为两国人民搭建起友谊桥,为中塞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

塞尔维亚总统高度评价匈塞铁路建设进展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1日在塞北部城市弗尔巴斯视察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施工现场时高度评价匈塞铁路项目建设进度,并对中国建设者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