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增至14条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0-23 08:48:52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海关对外披露,随着宁夏中卫班列(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宁夏)近日经二连浩特口岸首次入境,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增至14条。

二连浩特口岸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是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战略枢纽。二连浩特口岸也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中卫班列(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宁夏)自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州乌斯奇站发车,经由二连浩特口岸进境,终点是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卫站。

据二连浩特海关介绍,截至目前,二连浩特口岸运行中欧班列线路增加至14条。随着该趟中卫班列的开行,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已经覆盖了亚欧7个国家和地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保障。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