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昌吉分行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能力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10-20 12:49:27

农行新疆昌吉分行发挥城乡联动经营优势,强化服务创新能力,深耕“三农”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支持县域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能力。

昌吉分行多年来积极落实普惠金融部署要求,深耕细作农村金融市场,深入推进“惠农通”工程,将惠农通服务点建设与“惠农e通”平台县域客户拓展有效结合起来,搭建覆盖城乡的互联网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惠农e通”平台实现入驻商户1000余户,累计交易金额4800万元。同时,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建设,在县以下乡镇、行政村布放各类电子机具388台,搭建惠农有效服务点206个,还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等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服务于城乡各族群众。

积极做好农民工进城购房金融服务圆农民购房梦,在信贷规模、产品服务、业务流程等给予倾斜支持,累计发放“农民安家贷”560余笔,金额达1.38亿元。该行还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支持民生工程建设重要举措,目前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6.5亿元,受惠群众达6500余人,极大改善棚户区各族群众工作生活环境。加大支持新农村建设为出发点,不断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和乡村旅游建设,对吉木萨尔县首次发放美丽乡村建设贷款5亿元,支持该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新步伐。

该行大力支持适应农业规模化种植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新路子,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积极拓展“公司+基地+农户”信贷模式,延伸支持其产业链上农业种殖大户,助推规模经营的专业大户快速发展,有效满足专业大户等融资需求,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有力提升县域金融市场竞争力。

此外,该行为有效破解农户融资“抵押难、担保难”等问题,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2015年辖内呼图壁县成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这也是全疆系统内唯一一家获得总行批复试点行。该行积极创新金融业务和服务方式,试点开展了林权抵押贷款新模式,并出台了信贷差异化支持举措,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1.1亿元,为呼图壁县苗木产业加快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郭中辉耿丹)